19.6.11

习惯

最近看了一本书,它说“当你习惯孤单,就会失去恋爱的能力”。当你习惯一个人去餐厅吃饭,一个人去看电影或去KTV唱歌,除非你是真心享受这种没人妨碍的单身生活。否则,你的习惯孤单,可能会阻碍你再去谈感情。

看了这一段,我真的有点沮丧。我习惯了,一个人来,一个人往。也许是因为不喜欢麻烦人的个性,从小就这样独立成长。渐渐地,生活中没有谁都不会活不成。也慢慢的,变得孤僻,心事都往心里藏。而且,信任的人,也少之又少。

我原本以为,人很简单,每个人都是善良的。但现实会让你尝到真实的滋味,你越相信它是那样的,上天就越让你懂得什么叫做不可思议。我愿意相信,每个人都有好的一面,因为唯有这样,我想象的世界才不会太坏。

而爱,我不懂得爱。我不了解,我只知道我会在意,但我还是会逃避。该相信爱吗?为了什么而爱?生命中如果没有爱,会怎样呢?要我踏前一步,我没有那个勇气。始终我还是个胆小鬼,不敢面对自己的人。我觉得我没有爱人的勇气,没有被爱的资格。

虽然如此,我也想有个人走过来,敲下我的脑袋,告诉我,什么是爱。我憧憬爱情,但我害怕自己搞砸。什么爱情的,爱不爱都心痛。

我很讨厌别人说些丧气的话,如果那么一丁点的东西能让你丧气的话,我真的不懂那我算什么?我凭什么走过来的,我很清楚放弃是一点作用都没有,如果那么容易就沮丧的话,那些受尽痛苦煎熬的人,他们怎么办呢?不要这么容易说放弃之类的话,要知道将来的你会感谢现在这么努力的你。你可以后悔,但不要留遗憾。

始终,我还是一点都没变啊,还是个冷血动物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